陽台的小男孩

我有個朋友從外縣市到台北來讀書,大一的時候還沒打工,沒什麼經濟能力,家裡又只供應剛好足夠打平一個月的生活費,所以只好找班上其他同學一起合租整層的房子,分攤房租。由於台北市的房租真的是貴桑桑,當時尋覓了幾個物件都超過預算太多,最後在無家可歸的時間壓力下,選了學校附近山腰間的一間三房兩廳一陽台,這間的租金在當時比起同區便宜了將近一半左右,是我一定會覺得怪怪的不敢住,而第一次租屋的他們也沒什麼經驗,就簽約住進去了。

住進去後過幾個月剛好是一個國定連續假期,另外兩位室友都準備返鄉放假,我朋友為了賺國定假日的雙倍薪水,這次索性不回老家了,一個人住在台北上班,沒想到第一晚就遇到令人發毛的詭異事件。

先簡單說一下當時租屋處的格局:站在沙發的位子面對電視看的左手邊,分別是陽台及緊鄰著陽台的廚房,中間有一道牆隔著,牆中間有一扇窗戶是可以隨時開關的。

※ 如下圖示意圖,桌椅比例比陽台廚房大請不要介意。

格局圖.jpg

連假第一天,我朋友下班到家後一邊吃著剛買回來的滷味消夜、一邊看綜藝節目哈哈哈的笑著,忽然發現一直時不時會聽到跟他一起重疊的ㄏ一ㄏ一ㄏ一笑聲,我朋友剛開始很單純的以為是因為綜藝節目看的太開心聽錯而已,就不以為意。

後來到廚房洗碗的時候,莫名一股寒意上來,覺得左邊跟陽台隔著牆的窗戶邊好像有人在看著他,但室友都返鄉了怎麼可能有人!這時才開始有點忐忑不安的他加速洗碗的速度,但旁邊不只有視線一直盯著他的感覺,那個ㄏ一ㄏ一ㄏ一的笑聲又傳來,我朋友只好硬著頭皮慢慢地轉動他的頭,想瞄一下隔壁陽台到底有沒有東西。不看就當幻聽就好,一看整個嚇鼠,有一個臉蒼白的小男孩雙手撐著下顎、手肘靠在窗框上,一直盯著在洗碗的我朋友,一邊ㄏ一ㄏ一ㄏ一的笑...

很鐵齒的他,心想:「說不定真的是別家的小還溜進來吧!」,於是硬著頭皮走出廚房,站在中間隔間牆的位子,先探頭往左隔壁陽台看,當然是什麼也沒有,又再探頭往牆壁右邊廚房看,小男孩面對著他繼續ㄏㄧㄏㄧㄏㄧ的笑著,不死心的重複了兩三次,往陽台,沒人、往廚房,小男孩又再笑,而且每次重新看,小男孩還笑得更開心了。

說起來我朋友也是膽子很大,他後來跟我說反正那個小男孩好像也只是在那邊調皮的看一看、笑一笑,應該沒什麼殺傷力,於是他就出門買了兩手啤酒回來壓壓驚,把自己灌醉就沒事了。後來接下來的幾天假日,那個小男孩每天都在同一個位子撐著頭看著他洗碗。

 

床尾室友的朋友

就這樣跟小男孩一起共度了第一次的連續假日,室友們回來後,為了不要驚動他們,我朋友一直都沒有提起這件事,也暫時都沒再看過小男孩。

有天半夜我朋友爬起來要去上廁所,去廁所的路上會先經過他兩個室友的房間,因為大家都很熟了,又都是男生沒什麼在介意隱私的,睡覺的時候房們幾乎都是開著的,不特別會關。那晚經過室友房間去上廁所時,從半開的房門看到有一個男生坐在床尾面對著床頭念念有詞,因為床頭的位子是被擋住的看不太到,下意識也只覺得應該是室友帶朋友回來了,兩個人在聊天吧~就繼續去上廁所然後回房間睡覺了。

格局圖B.jpg

後來隔天一大清早,被浴室傳來一陣一陣的嘔吐聲吵醒,我朋友立馬爬起來過去看他室友怎麼回事?只見他滿身通紅,摸他額頭幾乎是燒到快40度,不斷的吐出一些看不懂的東西,一坨又一坨黑黑的。我朋友腦中突然閃過昨天床尾的那個人,就問室友說:「咦~阿你朋友呢?一早就回家了嗎?」室友斬釘截鐵的說:「我朋有哪有來!趕快叫計程車帶我去掛急診啦~」

不知道是純粹剛好遇到身體不舒服,還是真的是前一晚那個來歷不明的床尾男子在唸唸有詞對著我朋友的室友施法的關係,我朋友決定把這些怪事跟室友們討論,後來就跟房東申請退租,房東才說其實這邊以前住了一家三口,後來自殺了,詳細細節我朋友也沒有講的很清楚,後續也沒有繼續跟房東追溯關於惡意出租有問題房子的事情,總之一群人就重新找房子搬家了。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汣安巴子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