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十月電影院 2-01.png

之前的【每週電影院】系列在短短的三週終止

實在是對不起自己跟大家 😱

對於白天還有正業要顧的我,好像沒辦法每週產出一篇文章(食言而肥欸我抱歉)

但是熱愛看電影、追劇的我

還是很想要持續跟定期記錄、分享自己看過的電影影集們

因此暫時先將這個主題調整為半個月或是一個月統整一次!

 

啊由於前幾個月太忙碌惹,前幾篇會先將10月及11月的部分補齊。

如果想要看比較即時的電影分享,歡迎大家追蹤我新創立的 Instagram 粉絲專業

↓ ↓ ↓

https://www.instagram.com/9mcinema/

(感謝支持)

 

《消失的情人節》

My Missing Valentines

A 消失的情人節 08.jpg

【官方預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0RCwJLTTeo&t=3s

【演員陣容】

劉冠廷、李霈瑜、周群達

【電影簡介】

公車司機阿泰(劉冠廷 飾)是一個不管做什麼都比別人慢一拍的人,

不僅動作慢、對地震的反應慢,連手錶時間也慢;

郵局櫃員楊曉淇(李霈瑜 飾)是一個不管做什麼都比別人快一拍的人,

不管是動作、說話,甚至是唱歌,都會搶拍。

兩個完全極端相反的人,在消失的情人節那天,究竟發生了什麼事呢?

【推薦程度】

6.8/10

★★★☆☆

麻煩大家真的可以支持一下國片啦!雖然我也只給六點八分,

主要是因為一直覺得電影冥冥之中好像想要表達什麼更深的含義,可是又悟不到,會覺得很阿雜,

然後就會覺得搞太久了吧!到底想怎樣?

不過整部片看起來真的很舒服,

就好像是在聽身邊朋友發生的故事一樣,很順、很自然的投入去看、去瞭解。

而且很多很Local的腔調跟台詞,還有一些很白癡的劇情設定,真的把我笑爛~

A 消失的情人節 02.jpg  A 消失的情人節 03.jpg

A 消失的情人節 04.jpg  A 消失的情人節 05.jpg

 

 

《假面飯店》

Masquerade Hotel

B 假面飯店 07.jpg

【官方預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SWXpbta9fw&feature=youtu.be

【演員陣容】

木村拓哉、長澤雅美

【電影簡介】

連續殺人犯在每一次的犯案現場都留下了一組號碼,為下一次犯案地點座標,

第四起兇殺案預計就在五星級飯店犯案,

因此大批警力進駐飯店偽裝成飯店內員工,暗中進行觀察。

原本還不確定是否為隨機殺人案,竟慢慢發現這些死者其中的關係。

【推薦程度】

4.5/10

★★☆☆☆

蛤~有點失望欸!

我一直都知道東野圭吾這個作家,身邊也有朋友很喜歡也很推薦他的懸疑推理作品,

想說應該很我的菜,結果電影拍起來一點都不懸內。

劇情節奏、呈現手法不知道怎麼說哈哈哈,很多地方一看就知道很怪,

但女主角反而很傻很天真的有點過頭,角色設定的有點太過刻意跟極端。

不過通常書都會比較好看跟精彩的樣子~~~

也可能日本懸疑推理的電影特性跟我不妹曲啦!

B 假面飯店 03.jpg  B 假面飯店 05.jpg

B 假面飯店 04.jpg  B 假面飯店 06.jpg

 

 

《曼哈頓戀習曲》

Begin Again

C 曼哈頓戀習曲 08.jpg

【官方預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ND_p4WVVrk&feature=youtu.be

【演員陣容】

綺拉奈特莉、馬克盧法洛、亞當李維

【電影簡介】

一位未出名且平凡的創作女歌手(綺拉奈特莉 飾),在被男友(亞當李維 飾)背叛後,

與音樂人(馬克盧法洛 飾)一起踏上錄製個人專輯的旅程。

【推薦程度】

6.8/10

★★★☆☆

老實說為避免自己對電影有先入為主的心情,

大部分的電影我都不太會事先看預告或是瞭解太多電影內容,

所以看到一半的時候越來越覺得這些歌怎麼風格跟男演員的唱腔都很像Maroon5,

才知道喔原來裡面演員其中一個真的就是Maroon5主唱😂

(真失禮我對著麼紅的樂團主唱長相尚不太熟⋯)

 

這部片在2013年上映的時候,有陸續看到好幾次海報跟片段預告,

我本身很喜歡音樂的人,對這部電影一直很有興趣,但也不知道為什麼遲遲沒到電影院去看?

前幾天終於在Netflix上看完了,看完後才發現喔原來我有看過了

(乾一整部片就是不斷在失憶跟驚訝中,笑死)

但即便第二次看,也還是蠻喜歡的,電影的步調很舒服、音樂很好聽、

女主角的唱腔很有磁性,翻唱出來的歌變得很獨樹一格,綺拉奈特莉的個人特色跟魅力真的很強。

也因為劇情安排的關係,有一種跟著他們一起在城市各處錄製專輯的感覺,真實且有趣。

不過既然我會忘記看過,內容也只有斷斷續續的印象,表示好像這部電影的記憶點不高。

C 曼哈頓戀習曲 06.jpg  C 曼哈頓戀習曲 02.png

C 曼哈頓戀習曲 03.jpg  C 曼哈頓戀習曲 05.jpg

 

 

《天才少女福爾摩斯》

Enola Holme

D 天才少女福爾摩斯 06.jpg

【官方預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P4KfE22sg&feature=youtu.be

【演員陣容】

米莉芭比布朗、亨利卡維爾

【電影簡介】

夏洛克福爾摩斯有一個天才妹妹—艾諾拉福爾摩斯,因媽媽的神秘失蹤,而踏上一段路途。

【推薦程度】

?/10

☆☆☆☆☆

基本上我連看都看不完,所以不知道要怎麼給分數?

首先導演的拍攝風格我就不是很尬以,主角大量的對著鏡頭跟觀眾說話,

我知道有些傳記類電影也是多少會穿插一些這樣的拍攝手法(EX:愛爾蘭人),不過這部片實在是 too much。

再說角色設定的部分,夏洛克福爾摩斯的個性在這部片整個很顛覆我印象,

原本高傲自大、聰穎敏銳的特質完全不見,看到他真的有在推理案件的過程也不多,

只是由請超人來穿著披風耍帥客串而已,不過畢竟他不是這部片的主角,我勉強還能理解。

說到這部片的主角—艾諾拉福爾摩斯,一開始是要尋母的目的,突然間跑出一條要拯救公爵(還誰忘了)的插曲,

然後很快的就都失敗,感覺整部片重點不明,也或許只是要我認識這個天才小女孩而已?吧?

反正大概只看到這邊,或許後面劇情又全部串在一起,會變得很精彩也說不定,

總之就不隨意下評分了,畢竟沒看完🤷🏻‍♀️但真的看不完~

 

D 天才少女福爾摩斯 03.jpg  D 天才少女福爾摩斯 04.jpg

 

10月電影院(下)預計最慢後天產出,也是四部哦~

預告片單:

《神棄之地》、《毀滅大作戰》、《生存家族》、《#Alive》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汣安巴子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